偶氮二甲醯胺 美麥當勞、肯德基也添加

2014年02月09日13:29  

全球連鎖潛艇堡業者Subway前天宣佈,將停止在麵包中添加化學成分「偶氮二甲醯胺」(azodicarbonamide),但今天又有外媒爆料,知名速食業者漢堡王(Burger King)、肯德基與麥當勞等在美分店,也有使用「偶氮二甲醯胺」來製作捲餅類與烘焙類食物。

台灣麥當勞已在官網發聲明,稱「台灣麥當勞餐廳所販售的麵包/鬆餅/蛋糕皆為台灣所生產,產品中並無添加偶氮二甲醯胺,完全符合台灣食品衛生安全標準。」台灣漢堡王則表示,麵包均由義美新鮮現做,並非進口,應無問題。台灣肯德基公關則表示,麵包為台灣製造,不含偶氮二甲醯胺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另發現,許多美國超市販售的麵包、冷凍食品和零食,也含有這種化學物。「偶氮二甲醯胺」曾被研究指出可能對人體有害,因此在歐洲遭禁。
 
據美國abc電視台報導,「偶氮二甲醯胺」通常拿來做為橡膠鞋底和瑜伽墊的原料,但卻被健康提倡人哈莉(Vani Hari)發現,Subway的麵包裡含有該種化學成分,她在2012年發起連署,希望Subway停用這種麵包,並吸引超過5萬人連署。(林奐成/綜合外電報導)

Q彈麵包含化學料 Subway將停用

2014年02月07日09:28  

先前全球連鎖潛艇堡業者Subway被踢爆,使用含有化學成分「偶氮二甲醯胺」(azodicarbonamide)的麵包,Subway今日指出,將停用該款麵包。

據美國abc電視台報導,「偶氮二甲醯胺」通常拿來做為橡膠鞋底和瑜伽墊的原料,但卻被健康提倡人哈莉(Vani Hari)發現,Subway的麵包裡含有該種化學成分,她在2012年發起連署,希望Subway停用這種麵包,並吸引超過5萬人連署,而今Subway也宣布將停用該款麵包。

哈莉指出,「偶氮二甲醯胺」用於瑜珈墊、橡膠鞋底甚至人工皮革等,以增加產品的彈性,但某些廠商也混入麵團充作調整劑,讓麵包口感更Q彈。(施旖婕/綜合外電報導)

先前全球連鎖潛艇堡業者Subway被踢爆,使用含有化學成分「偶氮二甲醯胺」的麵包,Subway今日指出,將停用該款麵包。翻自examiner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