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廁所10戒 你犯了幾項?

2014年02月03日15:46  

美國媒體與衛生紙品牌Cottonelle合作,找出一般人在廁所常犯的10個錯誤。這項來自《哈芬頓郵報》的報導,大家或許可以參考一下。

1.牙刷離馬桶太近:沖水時產生的穢氣,可能污染牙刷。蓋好馬桶蓋在沖水、定期清洗及更換牙刷才是有效對策。
2.重複使用濕毛巾:細菌會在濕布上大規模生長,重複使用會讓細菌上身。專家建議每星期更換毛巾一次以上。
3.長期使用同一塊海棉洗澡:皮膚科醫生表示,天然海棉例如乾絲瓜,應在使用3至4星期後丟棄,否則可能滋生綠膿桿菌。
4.洗手時間太短:洗手是減少傳染病最有效的方法。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建議,洗手至少應花20秒。
5.不修剪浴簾:浴簾太長堆疊在一起,會成為黴菌滋生溫床。將浴簾剪短就可解決問題。
6.赤腳進浴室:浴室地板是最髒的地方,多清潔以及穿拖鞋,可避免接觸細菌。
7.萬用海棉:用同一塊海棉清潔浴缸、鏡子、洗臉盆及廁所,會造成交叉感染。用微波爐加熱海棉可殺死99%細菌。
8.用有毒化學劑清潔浴室:許多清潔劑成份有問題,可能引致癌症或其他疾病。將葡萄柚切半加鹽,可有效清洗浴缸。檸檬更可去除水龍頭水漬,還散發清香。
9.每天洗頭:其實頭皮分泌的油脂,就是最好的護髮劑,每天洗頭會洗掉這些天然護髮素。專家建議除非頭皮極油,或工作環境非常骯髒,否則不用每天洗頭。
10.如廁方式錯誤:研究顯示,最理想的如廁方法是蹲而非坐,蹲時腸道移動速度快約79秒,且有助減少腹部壓力。
(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

--

 

新聞圖片
美國《赫芬頓郵報》列出10項使用浴室錯誤,包含光腳丫進浴室、坐著上廁所等一般習慣。(資料照)
〔本報訊〕您知道牙刷不能放太靠近馬桶嗎?美國《赫芬頓郵報》列出一般人使用浴室、廁所的10大錯誤,其中包含不能赤腳走進去、坐著上廁所等一般習慣,現在就來一起檢視看看!

10大浴室使用錯誤:

1.牙刷太靠近馬桶
沖馬桶時,馬桶中的粒子隨著水流衝力,最遠可達6呎(約182公分),因此牙刷若太靠近馬桶,刷牙時可能也會把馬桶殘留的便便粒子一起刷進嘴巴裡。

2.毛巾重覆使用
毛巾在潮濕的浴室中容易孳生細菌,最好應每週更換1次。

3.長期使用同塊浴球
潔身浴球同樣會因為潮濕環境孳生細菌,應該3到4週就更換。

4.倉促洗手
根據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(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)研究顯示,95%的人洗手不足15秒,正確洗手應該持續至少20秒,才能有效清潔。

5.浴簾太寬、層疊在一塊
不少人會在浴缸裝浴簾,不過如果浴簾太寬、層疊在一起,反而會容易藏黴菌。

6.光腳丫進廁所
廁所的地板的細菌比一般室內地板多出200倍,因此應該穿拖鞋進廁所。

7.同一塊海綿、菜瓜布掃整間浴室
用同一塊海綿或是菜瓜布清潔整間浴室,會讓細菌交叉感染,應分好浴缸、馬桶等區浴,分多塊清潔。

8.使用有毒化學清潔劑
部分清潔用品含有毒化學品,應謹慎選擇,或是多利用天然清潔物,例如西柚、檸檬等。

9.天天洗頭髮
天天洗頭可能會將頭皮油脂洗掉,頭髮反而缺少天然保護素。

10.坐著上廁所
有研究指出,蹲著上廁所腸道蠕動速度快79秒,比起坐著上廁所,可以降低腹部壓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